KK独木桥

KK,东神(五人)家。允在,KT不逆不拆。二次元。史雷米库真好吃。卜岳洋灵是真的,
不写abo

【屠倚】花道(END)


*沉迷梦间集
*亲友扔的梗
*说好的花吐症被我吃了,我更喜欢这个梗嘻嘻

屠龙很苦恼。

暑假已经过去一个月了,他的好兄弟倚天一直都没联系过他。

屠龙和倚天是同父异母的兄弟,两人的性格却是迥异。单说两人的发色就一个热情似火,一个冰冷如水,只是外貌永远都不是判断一个人本质的根本标准。

就比如屠龙,倚天擅自的跑去帮梦间集著名画师赶稿去了,屠龙也只是默默得像个小媳妇一样,整日盼望着倚天主动联系他。

可惜,倚天压根就没在意过,也没想过一向大咧的屠龙会有这么少女的小心思。

屠龙终究是憋不住自己的思念之情的。要说两人的关系和相处模式,父亲玄铁一向看的很清。他的两个宝贝儿子的拌嘴,吵闹在别人眼里都是调情。

屠龙和倚天也很清楚,只是倘若挑明了关系,就会背负更多虚无有的东西,他们不确定对彼此的感情是否会被这虚无有的东西所渐渐消磨。

可是一个月了啊!一个月没有摸到那如瀑布如丝绸的银蓝色长发了!一个月没有和那个连吵架都冰冷冷的人拌嘴了啊!一个月,一个月都没有搂着那手感颇好的身躯睡觉了啊!

“吵死了,你坐地铁5站就到倚天打工的地方了,在家吼什么”玄铁破天荒的没了好脾气。
“倚天快该回来了,这两天你去陪陪他,要是你没有和倚天一起回来,你就露宿街头吧”

屠龙看着禁闭的家门和手上被老爸塞的一把钱,叹了口气,准备踏上寻找倚天的征程——尽管倚天离他只有五站。

屠龙不知道该买些什么。倚天对食物不感兴趣,对玩的也不感兴趣,怎样才能让倚天眼前一喜呢?

“屠龙!”路过花店,花店的老板笑眯眯的朝他打招呼。
“好久不见啊,倚天出去之后都见不到你了”

“这个吗……我正要去找他,接他回来”

“倚天这么大的人了还要你去接,你也太宠他了吧哈哈哈哈哈哈”听着老板豪爽的笑声,屠龙只能尴尬的附和。

“你不准备给倚天带些见面礼?我听说他是去帮漫画家赶稿子去了,哎呀那赶稿子可是没日没夜的困在一个小屋子里哦,你可是要好好犒劳犒劳他啊!”

“我是准备买些东西带过去,但您也知道,倚天生性冷淡,怕是……”

“哎!要不你买些花过去吧!你们不是从很冷的地方搬过来的嘛,少见些花,你家又怕把花养死,你爸和倚天天天跑我这来盯着花看呢”

这倒是个好办法。倚天每每看见鲜花的时候总是不经意的挑眉,嘴角也有了弧度,可是自己总是嫌弃送花太矫情,一直未曾考虑过,一个月了,这么长时间不见面,送束花应该也不会太突兀吧。

屠龙走进花店,却又皱眉,沉默许久,屠龙别扭的开口道:“送什么,比较好啊?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屠龙你真是可爱啊,来来来,让阿姨给你挑一束!”老板颠颠的跑进里屋,拿出一束开的娇艳的红花和一束开的芬芳的蓝花。

“为了你和倚天,我把这束玫瑰送给你,这玫瑰可是我精挑细选的,但你要把这束鸢尾帮我送去这个地址,就在梦间集大楼旁边”

“好的老板”屠龙呆愣愣看着纸条上的地址点点头。

考虑到要坐地铁,人多拥挤,老板将两束花分别放在看似很高档的黑色礼盒内,系上丝带。

“听好了,蓝色丝带的是鸢尾花,要送给我的客户,红色丝带的是玫瑰,送给倚天的,千万别搞错哦”

屠龙点点头,道谢后就加紧脚步赶往地铁站,嘴里嘟囔着蓝色客户红色倚天,还没走出二里地,只听老板在后面大喊到“别忘了让倚天查一查花语!”

花语是什么?管他呢。就这样,屠龙开启了他送花的漫漫长路——虽然路程也超不过30分钟。

下了地铁的屠龙早已气喘吁吁。不知道怎么回事,自己坐的地铁开始人还蛮少的,后来是越上越多,一下子把他挤得喘不过气来,还有一些娇小的女孩子直往自己身上蹭,对着自己眨眼睛,看的他是好不自在。

看看表,已经下午五点了,晚上要不要约倚天吃一顿晚餐呢?屠龙寻思着挑个什么地方好。

思考半天无果。回过神来一看,自己还抱着两束花呢!屠龙也不管那么多了,赶紧翻出被自己揉的皱巴巴的纸条,寻着地址去完成自己的任务。

地址是一家咖啡店,接过花的是一个颓废的中年男子,眼睛半眯看上去像是没睡醒,摇摇晃晃的抱着花给老板打了个电话,声音细微的和蚊子一样,说着送到了送到了,连声谢谢都不说就走了。

屠龙心想,这人不会是,失恋了吧,那还买花干什么?等等!我给他的是那一束?红色的?是不是有点不太对啊,算了都是花,也没什么大区别。

屠龙抱着系着蓝丝带的花束走进梦间集大楼。

敲门声惊动了屋里埋头画画的人们。

“哇,敲门声哎,会不会以为我们死里面了来收尸的啊。”

“别瞎说!倚天麻烦你开一下门”

倚天揉揉肩膀,站起身来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发现自己非常有绘画的天赋,他寄了画稿给梦间集,被这个大作家看中,暑假就喊自己帮忙。

著名作家一点也不摆架子,不仅给自己支付了高昂的费用,还聘请他以后找不到工作或者没钱了,随时可以以画手身份上任。

一个月了,稿子是快要赶完了,可自己的心却越飞越远了。

“倚天!”门外的屠龙眼见门缓缓而开,立刻挺直腰板大喊一声。定睛一看,开门的正是倚天,倚天还嫌弃的看着自己,便瞬间软了下来。

“说吧,什么事。”倚天挑眉,但喜悦的心情也溢于言表。

走廊和屋里的人都在看热闹。

“老爷子让我来看看你,过几天直接接你回家”屠龙说,随即把花塞进倚天怀里“这是给你的见面礼,记得查查花语!晚上有空了和我一起吃饭吧!我等你电话!”

话音刚落,屠龙扭头冲了出去,那架势颇有屠龙刀的风范。

“哇哦,你家屠龙很关心你啊”小姑娘们嘻嘻笑着闹倚天。

“白痴而已”倚天嘴上这么说,手却克制不住的打开礼盒。

蓝色的花静静躺在丝柔的垫子上。

“鸢尾花?送你这个干什么?”大作家惊奇的看着倚天。

“有什么问题吗?我对花不太了解”

“宿命中的流离和破碎的激情,精致的美丽,可是易碎且易逝。这是鸢尾花的花语”

空气突然沉默。许久倚天开口道:“谢谢您,我知道了”

“你没事吧倚天,晚上你还要去赴约吗?”大作家听得出倚天的声音带着哽咽。

“去,当然去,”倚天吸了一口气“我想他要摊牌,我怎么能不去。”

夜空是寂静的,可是夜空下的城市是喧闹的。星星点缀着夜空,路灯装饰着城市的梦。

屠龙订了一家五星级餐厅,选择了靠窗的一角,蜡烛柔软的光芒照在他的脸上。

可凑近看他的面色,泛着红,眼神集中在一块小小的屏幕上。

他隐约记得,老板让他送给倚天的花叫做玫瑰。坐在这里等倚天的空档,闲来无事便查阅起玫瑰的花语。

爱,似火的爱恋,真诚不变的爱。

老板真的是,自己该怎么解释呢?屠龙挣扎着,表白?没戒指啊,自己也没做准备啊!不表白?倚天要是问起来该怎么回答,如果随意的应付,岂不是伤了倚天的心?

可当他看见倚天从远处走来之时,他的脑中只有一个念头,倚天,是属于我的。

“你,你来了,坐”屠龙结巴的,僵硬的邀请着。

“要不要先点一些,吃的啊?”屠龙把菜单推给倚天。

“不必了。”

来饭店不吃饭?倚天有点奇怪啊。屠龙心想。不管了,既然不吃饭就直接开始计划吧!

“倚天,我想和你说一件事……”

“能不能让我先说。”屠龙直勾勾的看着打断自己的倚天。

“我知道,我们是兄弟,可我们的感情却超过了兄弟。我们之间有了空气感,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,空气感意味着我们已经习惯了彼此的存在,不管天涯海角,我们都心系对方,”

“但我们有一道鸿沟是无法跨越的,即便对面的景色在美丽,也是有毒的蘑菇,食之即亡,我不知道玄铁怎么看这件事,但我曾想过,跨不过去又有什么问题?做个看风景的人不也挺好。”

“屠龙,我不知道你今天来是为了什么,我一直以为你心思不是那种缜密的人,你活的很简单,哪怕搬到了这样充满人情味的城市,你也还是纯粹的像一块璞玉,你有屠龙的雄志,你是太阳,可我什么都不是。”

“我没想到你会把我们的关系说的这么直白,我也不想耽误你的生活,屠龙,到此为止吧。”

“倚天,你在说什么啊?!”屠龙猛拍桌子站起身来“你要是觉得我对你的爱就是那么肤浅的话,那我今天来找你是为了什么?一个月的思念是为了什么?我在这里等你是为了什么?!”

倚天不可思议的看着他,一改冷静,恼怒的站起身来,“屠龙你过分了吧!恶人先告状,你自己什么意思自己不清楚?送一束鸢尾花还煞费苦心的让我查花语,有本事你亲口对我说那几个字啊!”

“我送的明明是玫瑰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两个人对视着,不约而同的缓缓坐下。

“其实吧,是两束花,一束是老板让我送给客户的,”

“那你把玫瑰给了那个客户?”

“有,可能……”

“呵,那你可是凑了一对美好的恋情啊”倚天朝屠龙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,我没有啊,你听我给你解释吗”

“打住。你说你一个连花都分不清话都听不懂记都记不住的人,买花干吗,你来看我干吗,你怎么不把你自己丢在半路上?”

“对,对不起。”看着屠龙的表情,倚天不由得笑出声来。“算了算了,我饿了,我要吃饭。”

“别!”屠龙看见倚天的笑容,想起自己大业未成,就先丢了武器,赶紧叫住准备喊服务员的倚天:“玫瑰的花语,你是知道的对吗!”

“咳,不知道”

“你眼神别飘啊,我就知道你知道!”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“倚天!我爱你!”

“……服务”“倚天!我是认真的。”

屠龙仅仅攥着倚天的手:“一个月,四个星期,不过30天,我想你想的寝食难安。”

看着深沉又温柔的屠龙,小心翼翼却无比认真的说着他根本就不会说的情话,倚天的眼眶微红,不去直视他。

“倚天,这是我最想对你说的话,你能听到真是太好了”屠龙笑了笑,放开倚天的手。

“哎呀说出来了就是轻松了,好了好了吃饭吃饭!”

“我也是,”“嗯?”“屠龙,玫瑰花的花语也是我想对你说的话。”

时间停滞,百转千回。空气中弥漫着甜腻的气息,高楼隔绝了街道的繁华,但隔绝不了你眼睛里,闪烁的星光。

PS:老板可能会想,这俩人不吃饭,是不是傻。
没有按照游戏里的剧情续写,选择了au,对我来说au发挥的空间会更大一点,毕竟原著其实挺虐的。
在我看来屠龙就是那种不顾一起想做就做的人,倚天就是心思缜密,步步为营的人,互补极了。
我的主页里第一次出现了别的cp哈哈哈哈哈哈里程碑啊。上一条是代好友发的屠倚群宣,一起玩耍吧(然er我并不在群里)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5)